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前沿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与共青团开原市委员会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4-02-01 】

2024年1月24日,学校受邀参加2024年“青春向党情暖开原”开原籍大学生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开原市副市长王立波、铁岭团市委学少部部长董淑新出席会议,共青团开原市委员会书记张祥雨主持会议,用人单位代表、高校联盟老师代表、相关工作人员及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团委书记魏腊月参加会议,并与共青团开原市委员会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启动仪式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开原市返家乡宣传片,聆听了会上的学生代表发言,同时我校魏腊月老师作为高校代表进行发言并对参加开原市“返家乡”社会实践的同学们寄语希望,希望同学们珍惜实践机会,深入了解家乡、投身建设家乡,自觉将个人的成长与家乡的发展相结合,在不同的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受教育、长才干;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为家乡的发展出谋划策。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各方面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我校团委书记魏腊月在启动仪式上作为高校代表进行发言

学校与共青团开原市委员会签订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校地双方本着“注重实效、互惠互利”的合作原则,依托区域经济发展,结合属地共青团特色,共同搭建合作桥梁,建立合作双方常态化联系机制,开展多形式、多层次的交流合作,激励青年师生建功新时代,在社会实践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实现教学科研服务社会一体化深度合作。

启动仪式最后,开原市副市长王立波总结讲话,表达了市政府对参与社会实践的大学生的欢迎,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进开原,了解开原,在实践中培养才干增加本领,把平日所学和腹中才华持续不断地应用到社会实践中去,在实践中展示青春朝气,为家乡建设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