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微团课大赛的通知

【来源:校团委 | 发布日期:2021-06-07 】

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建党百年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学生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根本目的,激发学生学习党史的兴趣与热情,强化学生深入对党史的学习,使学生争做党史的领学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校团委举办“百年党史青年说”主题微团课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通过学习党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微团课在内容上体现“微”,聚焦一次重大战役、一次关键会议、一项重要决定、一个伟大人物、一封红色家书等;形式上体现“活”,结合时代特色、青年特点等,以价值引领为导向,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

二、作品要求

1.视频所涉及到的知识要求符合党史,不得错误。

2.拍摄内容须积极健康向上,有较强的吸引力,不得偏离主题,党史知识讲解要求清楚明白;

3.视频应对本校同学的党史学习有帮助,体现出本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4.内容完整充实,生动,突出重点,通俗易懂;

5.作品时长控制在十分钟以内,提倡五分钟左右,视频要求画面清晰稳定,声音清楚;

6.视频文件格式不限,画面清晰(建议分辨率不小于1920*1080),横版视频,声音清楚,重点内容可标注字幕,视频中体现建党百年活动标识。

三、大赛评审

校团委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评审,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公开。

序号

评分项目

分值(10分制)

1

团课知识丰富

3分

2

切合主题

3分

3

创意独特

2分

4

画 面

1分

5

音 效

1分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二名

三等奖五名

五、作品提交

每个学院推荐作品3-5件,经学院审核合格后于6月11日中午前统一上交到校团委新媒体部贾佩璇处(QQ:1792913001;T:1594022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