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开学在即,各项准备工作扎实有序进行

发布日期:2021-09-02    点击:

随着学生返校的临近,为全面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线,确保师生安全健康返校,我校组织开展了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9月1日上午8点半,在北校区文体馆,按照检测批次安排表,第一批教职员工抵达采样点,大家戴着口罩,井然有序排队等候,学校领导视察现场,了解检测工作的进行情况并带头做核酸检测,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具体组织协调。本次核酸检测分南北两校区进行,共为400余名教职工采集了核算检测样品本。

9日2日上午9点,我校在北校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秦书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副校长洪子玉等领导参加。本次演练严格按照省、市、滨海新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要求,模拟了学生返校流程、公寓突发事件等多个应急情况处理的全过程。本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明晰了防控应急流程,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保障。

演练结束后,学校在主楼15楼会议厅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总结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对演练中出现的5个问题组织大家进行讨论分析,各有关部门负责人针对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讲解。最后她指出,全体教职工一定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和复杂性,提高政治站位,始终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熟悉并掌握学生返校各项工作流程和工作要求,提升各岗位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不断完善学生返校工作预案,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为即将到来的学生返校做好充分的准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