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学校发展

发布日期:2022-03-13    点击:

我校一年一度的党建工作会议于3月11日下午召开,基于疫情防控的需要,会议设分会场采取视频的方式进行。会议的主题是:坚持党建引领,促进学校发展。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委书记洪儒主持会议,有两项议程。一是总结2021年党建工作,部署2022年党建工作。二是传达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作工作报告。

我校2021年度党建工作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取得了成绩:一是坚持“五个一”学习制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姓党、信马、爱国、为民”的政治立场;二是加强“三支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委政治核心作用,搞好“三全育人”典型学校创建;三是坚持“依法治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夯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四是创新“1+6”联系基层制度,聚焦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五是提高“德育特色建设”水平,抓典型弘扬正能量,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同时指出,我校在党建教育方式方法创新、干部工作作风转变、制度执行力、对新任党支部书记和青年干部培养等方面还要加强。

2022年是我校迎接教育部验收本科办学水平建设的关键之年,党委拟定以下16项工作:1.学习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2.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3.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4.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5.以党建为引领推动教育部职业本科办学各项标准整改验收达标;6.推进适应职业本科的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建设;7.全面推动思政课建设;8.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9.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10.做好“1+6”联系基层服务师生工作;11.加强德育特色建设;12.创新校园文化建设;13.推行“1+X”特色党建品牌模式;14.筹建文化楼;15.聚力思想引领;16.保障学生健康成长。为做好上述工作,制定了工作措施,明确了负责部门。党委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学校党的各级组织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继续加强党的各项建设,全体党员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为加强本科试点校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在3月11日全省高等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的讲话中要求: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三是加强健康检测;四是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五是加强师生员工行为和行踪管理;六是严格控制举办聚集性活动;七是严格快递包裹防疫管理;八是坚持多病共防和人、物、环境同防;九是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十是加强后勤服务保障;十一是加强自媒体发布信息管理;十二是加强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党委书记洪儒在讲话中着重指出,我校要以战时状态打好疫情防控之战,党建工作要在原有的基础上再上一个台阶,践行“自强不息,守正创新”的校训精神,加强本科试点校建设,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创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