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东北产业转型 我校将与中国高科集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

时间:2021-03-23 点击数:

近日,我校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袁久文、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汤池、校企办副主任朱玲一行赴京访问中国高科集团并就双方实行产教融合,开展本科专业共建等事宜进行了深入的洽谈。中国高科集团副总裁吕媛、商务总监刘宇、产教融合事业部总经理王辉、区域总监董昊等热情接待了我校代表。

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由北大方正集团控股,是具有高校背景,专注于教育领域的A股上市公司,近年来,联合国内知名互联网技术企业,自主研发新兴信息技术领域高校教育解决方案,以共建产业学院的形式同高校开展产教融合深度合作。

洽谈中袁久文主任表示,辽宁要进行产业转型就要发展现代服务业,而新媒体技术对促进现代服务业的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目前东北地区唯一一所本科职业大学,希望能够引入中国高科的专业师资力量和新媒体专业课程体系,加强对院校自身学生技术能力的培养及教师实践教学能力培养,共同打造辽宁省示范性新媒体产业基地。汤池副院长陈述了合作的具体需求。吕媛副总裁表示,企业已建立完善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包括产业学院共建、专业共建和赋能实训三个层次,开设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及新媒体等新兴信息技术领域专业。如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合作,将是中国高科集团产教融合业务在职业本科层次上又一创新点,将在未来5-10年内,采取跨学科交叉型人才培养模式为东北地区新媒体领域的就业市场输送更多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双方约定中国高科集团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将以产业学院的形式实现深度校企合作,会后双方责成相关部门迅速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力争本学期内签订具体合作协议,下学年开展实质性合作。

我校领导与中国高科集团领导洽谈合作具体事宜

我校领导与中国高科集团领导合影留念

在京期间计算机学院还分别与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千锋互联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建立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和开展定向班培养的共识。

在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合影留念

我校领导与千锋教育有关领导洽谈合作事宜

校企合作办公室电话:0416-4380666 QQ:5014584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