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被评为2021年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

时间:2021-11-19 点击数:

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推荐工作的通知》(辽教办[2021]264号)要求,我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积极开展了申报工作。2021年11月11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文通知,经省职教专家评审,网上公示,研究确定我校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为2021年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被省教育厅批准为2021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得益于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也是建筑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我院测绘地理信息技术专业被列入辽宁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以来,根据《关于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的意见》要求,积极开展与辽宁宏图创展测绘勘查有限公司之间的合作,按照现代学徒制试点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围绕现代学徒制,修订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深化校企合作,坚持“工学结合,产学合作、工学交替”,加强资源共建共享,完善“双导师”教学运行机制,实施了多方参与的考核评价机制等一系列措施。

现代学徒制示范专业的获批是校企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教学成果的体现。“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我们就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实现产教深度融合,专业通过开展现代学徒制、订单培养等模式,请企业参与到人才培养过程中来,引企入校,按照企业的用人标准对专业学生进行培训,培养出符合企业用人标准的学生员工。

接下来,建筑工程学院将重点探索和实践现代学徒制、企业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共建“双师型”教师队伍、共同完善学徒制人才培养教学管理体系与教师评价体系,不断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入推进学做一体、工学交替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及时总结成功经验及典型案例,充分发挥示范专业引领作用,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为社会培养实用性技术型人才和大师级工匠,为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而奋斗。

校企合作办公室电话:0416-4380666 QQ:5014584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