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智能供应链职业教育集团(联盟)确定为副理事长单位

时间:2022-08-08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双元办学模式,在更广泛的范围内开创现代物流供应链人才培养新局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北京京东乾石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全国190余家各层次职业院校及部分行业先进规模企业筹组了全国范围内的智能供应链职业教育集团(联盟)。

2022年8月6日,智能供应链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立大会暨智能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在青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全国商业职业教育教学委员会、教育部职教发展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指导委员会、山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相关领导及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金生、京东集团副总裁姜耀东出席了会议。

我校副校长、物流学院院长袁久文带领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刘树娟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被定为全国智能供应链职业教育集团(联盟)副理事长单位,袁久文副校长被定为联盟副理事长,这是智能供应链职教集团对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坚持产教融合办学模式的基本肯定。

会上,来自全国的专家学者和行业翘楚围绕智能供应链人才培养开展了专项研讨,黄有方、马广水、范广辉等专家从职教政策趋势、数字时代人才培养、产教融合、高职社会服务能力、产业需求赋能人才培养等不同维度,对智能供应链人才培养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思考与建议,我校参会的教师受益匪浅。物流学院将以“联强创优、凸显特色、提升质量、打造品牌、服务地方”为根本宗旨,坚持产业链与职业教育链优势互补,积极探索智能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的新举措,坚持资源共享、人才培养、师资互聘、专业共建、科技与社会服务、招生与就业工作等方面全面推行产教融合的基本办学模式,进一步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努力把物流专业群打造成我校产教融合的示范专业群。

智能供应链职业教育集团(联盟)成员合影

智能供应链职业教育集团(联盟)会议现场

副理事长单位公示

智能供应链人才培养创新研讨会现场

校企合作办公室电话:0416-4380666 QQ:5014584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