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学生处工作职能

学生处是学校学生教育管理的行政职能部门。其具体职能有:

一、在主管校长的领导下,配合各分院负责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工作;负责定期调查、研究和分析学生思想动态,研究和探索新形势下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新内容、新途径、新方法。

二、对全校各分院学生工作行使监督、检查、协调,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良好的氛围并提供优质服务。

三、负责制定全校学生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并予以监督实施。

四、负责对各分院学生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服务、考核、评比工作。

五、负责全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负责辅导员业务培训和考核;配合评价处、人事处对辅导员进行评价和聘任工作。

六、配合教务处完成新生入学教育、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工作。

七、负责全校学生的各类奖学金、助学金管理和学生奖惩等相关工作。

八、负责全校学生的勤工助学,国家助学贷款、特困生助学贷款,临时困难补助等相关工作。

九、负责组织开展全校学生校纪校规教育。负责对违纪事件的调查处理工作。

十、负责全校学生的学籍、档案管理工作,做好学生证发放、毕业证制作工作。

十一、配合招生办迎接新生报到及注册工作。

十二、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