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0-2021学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评价述职大会成功召开

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12月21日下午13:30时,2020-2021学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评价述职大会在北校区909党委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丽娜、评价处负责人缪凯歌、总务处副处长王延婷、团委书记魏腊月和六个学院的学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蔡红武副书记主持。

大会开始,蔡红武副书记做开场致辞并对评价小组成员和此次述职程序进行了说明。此次学生工作评价工作组长由蔡红武副书记担任,成员由张丽娜处长、魏腊月书记和王延婷副处长组成。

本次述职大会主要分为四项。第一项首先由六个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逐一述职;第二项各学院进行互评;第三项评价小组领导评价;第四项学校领导讲话。

述职会上,各学院学生工作副院长分别围绕团队建设、学风建设、中心工作、日常管理、学生活动、学生就业、校园安全、新生教育、创新工作、工作不足等各方面进行年度学生工作情况汇报,汇报内容详实有序,从不同侧面反映出2020-2021学年学院学生工作进展的全貌,从副院长到各位辅导员各司其职、兢兢业业,保障了我校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

述职汇报环节后,各学院副院长和评价小组成员以不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现场考核评价。

考核评价结束后,蔡书记对各学院在本学年的优秀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通过这次全面回顾、详细梳理和深入反思的述职,各学院要根据实际情况总结规律,取精去糟,积累经验,尤其是要对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进行梳理,这有利于今后学生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议最后,评价处负责人缪凯歌对本次大会做了总结发言。他说,今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强调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有什么样的评价指挥棒,就有什么样的办学导向,由此可见高校评价工作的重要性。我校今年顺利升本,从校园环境到学生管理工作都有了质的飞跃,也逐步形成半军事化管理模式,这对于老师来说有更大探索和发展的空间。学生工作是学校中心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的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优秀的辅导员队伍才能管理好学生,管理好学生学校才有长远发展,所以学校也比往年更重视评价工作。综上,无论从国家层面还是学校层面都需要重视评价工作,下学期要进一步提升我校评价体系。同时,通过成果汇报可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加强学校管理制度建设,促进学校发展。

此次述职大会是全面评价学生工作的重要程序,本着公开公平的原则,以公开促公平,以公平激励干劲,根本目的是提高工作效能,为学校的建设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保障。相信在各位副院长和评价小组的共同努力下,我校的学生学工作会更上一层楼!

2020-2021学年学院学生工作考核评价述职大会现场

蔡红武书记投票

张丽娜处长投票

蔡书记讲话

缪凯歌处长讲话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