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12月27日上午10:2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0-2021学年辅导员工作专题会议在北校区15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是本学期最后一次辅导员工作会议,主要围绕假前和假期的整体工作安排等问题展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丽娜、就业指导处处长王萍、总务处处长洪子玉、总务处副处长孙萍、六个学院的学生工作副院长和全校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蔡红武副书记主持。

会议主要有两项议程:

一是蔡副书记传达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副省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明玉提出的工作要求,对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坚决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和精神;坚决执行高校放假规定;强化管理措施;做好学生思想稳定工作;提高后勤保障工作;做好舆情工作;做好学生的心理工作;加强信息报送工作。学生处张处长详细解读了我校《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有关要求的通知》,指出随着假期、春节的到来,人员流动性加大,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传播的风险将进一步增加,辅导员要召开班会,提示学生加强自我保护;做到非必要不外出;禁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坚持出行报告制度;实施紧急报告制度;按学校规定时间离校。

蔡副书记传达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二是就业指导处王处长对《开展2021届毕业生就业进展推进和就业情况报送工作的通知》进行了详细阐释,作出如下具体安排:各学院要认真做好2021届毕业生总体摸排工作,认真了解和全面掌握2021届毕业生情况;按照学校“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的部署和要求,请各学院将联系、确定和建立的2021届毕业生就业单位包括预接收毕业生情况进行整理报送;各学院根据各学院、专业毕业生情况和目前状况与就业意向调查结果,要积极并切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基地建设,保证毕业生足够的就业单位和就业岗位推荐;各学院要积极认真组织对已确定就业单位意向的2021届毕业生和确定实习单位转就业意向的毕业生进行签约并提交签约手续和就业协议;加强就业指导服务,提高就业指导服务水平;2021届毕业生就业协议签订在推广和使用网上签约的同时,目前还可以继续实行线下签约。

最后,蔡副书记做了讲话,对一年来全体辅导员辛勤的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假期调整身心,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同时,对假前学生管理工作和假期中的就业指导工作又进行了强调和指导。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为学校发展大局发光发热。

会议现场

张处长解读《关于2020—2021学年寒假(学生)有关要求的通知》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