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全体辅导员参加“奋发有为担使命”2021年

时间:2021-02-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业务水平,1月14日-17日,辽宁省教育厅特举办“奋发有为担使命”2021年辽宁省高校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本次沙龙邀请了省内外“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者”等为主讲嘉宾,在线与全省辅导员进行交流研讨。我校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沙龙活动由沈阳工业大学“信仰行路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承办,是全国首例全程访谈互动式辅导员沙龙,采用线上互动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访谈与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以腾讯会议直播形式展开。沙龙内容紧扣辅导员思想、工作实际和当前校园疫情防控需要,针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展开。主讲嘉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具体案例,围绕“大赛变革视域下的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校园疫情防控下辅导员的使命担当”、“辅导员如何克服生涯中职业倦怠”、“辅导员的科研素养提升”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经验分享,把学习理论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提出当前形势下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理念、新思维、新方法。本次沙龙活动内容新颖、方式多样,探索了辅导员培训新机制,全省辅导员都获益良多,收获满满。

我校辅导员十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聆听、观摩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研讨,发表学习感言,与兄弟院校的辅导员同仁进行互动交流。会后,每名辅导员结合学习所得与工作实际均提交了心得体会,畅谈了学习感想,并纷纷表示,本次沙龙活动为工作在一线的辅导员们提供了工作方法,梳理了工作思路,整合了工作目标,有收获,有感悟,有回味。同时要把本次学习内容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育人本领,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争做一名优秀的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

我校辅导员积极参加在线交流研讨

本次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对进一步推动我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强化育人意识和管理能力,全面推动学校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