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主管学生副院长专题会议

时间:2021-03-12 点击数:

暖春三月天气新,新学期伊始,理工大校园处处呈现出新的气象。为确保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顺利进行,3月11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了2020 -2021学年第二学期主管学生副院长专题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丽娜以及六个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出席会议。会议由张丽娜处长主持。

张处长首先对开学初及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她指出,2021年我校将深入贯彻落实“两会”精神,把学生培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一是密切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定期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增强遵章守纪意识,加强学风建设,学期末将评选出“最牛专业”、“最牛班级”、“最牛寝室”、“学风建设优秀个人标兵”等奖项,旨在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二是全力推进学生资助工作,切实落实好相关政策,减轻家庭困难学生的教育支出压力,提高贫困家庭学生升学信心,尤其针对孤儿群体更要进行细致摸排,确保每一个学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辍学;三是总结和完善上学期我校辅导员培训工作的举措,强调做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工作的意义,要求本学期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加强辅导员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切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结合实际工作需求,举办相关培训和讲座,同时鼓励各学院之间加强全方位交流,互学互鉴,以便更好地开展今后的工作。

会上,各学院副院长结合学院自身特点,针对辅导员培训工作各抒己见,踊跃发言,提出了工作计划和建议。张处长提出,本学期辅导员培训内容和形式要从多方面入手,确保培训工作顺利完成,以期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最后,张处长分享了此次去兄弟院校参观见学的感想和先进工作经验,与各位副院长进行了深入探讨,拓展了视野,开阔了思路,为做好我校学生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晰了我校新学期学生工作发展思路和管理举措,为新学年办学质量提升奠定了良好基础。

张丽娜处长讲话

会议现场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