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举行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1-09-09 点击数:

秋高气爽,硕果飘香。9月7日上午9:3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1年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北校区主楼门前隆重举行。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副校长于自强、副校长孟庆男、副校长时力华、副校长陈卓、副校长机电学院院长张波、副校长护理学院院长车龙浩、校务委员建筑工程学院院长穆柏春、计算机学院院长汤池、管理学院院长常华、软件学院副院长姚瑶、武装部长旅游党支部书记杨英标、武装部副部长就业指导处处长王萍、武装部副部长学生处处长张丽娜出席大会。2021级全体新生、新生辅导员及44名教官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张丽娜主持。

学生处长张丽娜主持大会

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出旗仪式和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武装部部长杨英标发表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讲话,向参加军训的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各位老师和学生教官表示衷心感谢。杨部长讲到,“军训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课,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强调,大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知识技能是时代需要,他对学校近年来的军训工作所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向全体师生提出几点殷切的希望。他希望教官们“继承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辞辛苦、认真负责,展示学生教官良好形象”;要求各学院要进行严格的考勤考核,积极配合武装部,深入细致的做好思想教育工作;期许新生们以军人标准来要求自己,以军人精神来激励自己,“用出色的军训成绩,迈开大学生活精彩的第一步”。

出旗仪式

出旗仪式

武装部长杨英标作军训动员讲话

动员讲话结束后,副校长时力华公布了2021级各专业辅导员和教官分配名单,辅导员老师和承训教官一一出列向在场领导和学生行礼示意。

副校长时力华公布2021级各专业辅导员和教官名单

大会第四项议程是承训军官进行汇报表演。教官们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汇报表演结束后,教官和受训学生依次进行宣誓,军训总教官武敌带领全体承训教官进行宣誓,他们气宇轩昂,洪亮的宣誓声彰显出对军训任务的信心,承训教官魏恩硕带领全体受训学生宣誓:“我们要刻苦训练,创先争优,严守纪律,磨练意志,保证完成任务”。

承训教官向在场领导和学生行礼示意

教官汇报表演

教官汇报表演

教官汇报表演

承训教官宣誓

受训学生宣誓

总教官武敌向主席台首长报告

至此,大会圆满结束。新生入学教育暨军训动员大会的召开调动了新生们的积极性,相信2021级新生将以饱满昂扬的精神投入到火热的军训之中,嘹亮铿锵的口号将响彻整个理工大校园。全体理工学子一定会不畏艰苦,顽强拼搏,团结进取,为本次军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现场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