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之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之星 >> 正文

给东南大学博士研究生郑博学长的回信——赵丽闯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量:

亲爱的郑博学长:

您好!我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15级工程造价的赵丽闯,目前在谢菲尔德大学攻读硕学位士。读完郑博学长的信之后,我的内心受到了很大的触动,郑博学长恳切的言辞对我有很大启发,结合学长自身的学习经历,我对现阶段的学习和生活有以下感悟:

正如郑博学长所说,“未来走的最远的自己一定是那个不断失败并不断成功的自己。”人的一生就是在尘世的泥土中播种,收获,往复循环的过程。不勤于付出、不甘于奉献,又怎能收获独属于自己的稻花丰年呢?在人生之土中勤于付出,让梦想的种子生根发芽。如果我们在逐梦路上畏难而止,那么再小的目标也会变得遥不可及,再平坦的道路也会变得荆棘丛生。因此,假如你正遭受委屈,那么告诉自己,泪水和汗水的化学成分几乎一样,但结果却是迥异;假如你正处于迷茫,那么告诉自己,有些弯路必须自己经历,否则人生会缺一点钙质;假如你正经历蜕变,那么告诉自己,成长都匹配等量的阵痛,才能拥有一个更好的自己;假如你正陷入低谷,那么鼓励自己己,积蓄力量奋力前行,历经山穷水复,你会发现那不过是欲扬先抑的铺垫。即便你“躺平”,我也宁愿相信,这是你在“蓄势,等待风起”。

最后,祝愿母校年年桃李、岁岁芬芳!祝愿理工职大学子前程似锦、未来可期。

回信人:赵丽闯

2023年5月15日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学生之星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