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录

一个不断寻求“自我超越”的人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0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王宝东

撰稿人:温爽 关妍   发布日期:2022-03-23    点击:


一毕业,他就考入辽宁省朝阳市喀左县人民法院工作,成为审判管理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他把所学的软件流程技术应用于审判管理、司法考核、统计、司法鉴定交接等大量工作处理之中,使承担的杂乱工作“有条不紊”。

他创意组建大学生创业团队,为服务脱贫攻坚,利用掌握的新媒体技术创新扶贫项目,并荣获2020年朝阳市第四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优秀奖。

由于他组织筹办新媒体联盟创业项目成果丰硕,获得共青团喀左县委2020年度“身边的榜样—--创业创新好青年”“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他就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0届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王宝东。

他在给辅导员关妍老师的信中说到,“我每一次进步和突破都离不开母校的培养,学校通过专业理实一体课,职业生涯规划,就业创业课,顶岗实习等一系列特色教育,让我们这些学生充满自信地走向社会。”

谈起王宝东,曾任校团委书记的王薇说,“这是个上进心很强、善于超越的人。”

透过这一串串成果和赞誉,从他大学学习生活的经历中便可看出他的心路历程和成长轨迹。

在他刚到大学的那段时间里,看到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同学浓厚的学习氛围,一些同学优秀的能力表现,他就把“我要改变,从现在做起”这句话刻在了自己心里。

学校组织演讲比赛,他踊跃报名,为了呈现精彩的三分钟,他一遍遍地写稿修稿,最关键的那几天,早上五点就起床背稿,课间背、吃饭背,找同学陪着背,一天下来,背讲了50多遍,终于获得“气宇轩昂、声音洪亮、感染力强”的评语和广泛赞誉。

学生会选班干部,他第一个报名。在竞选演讲时,他讲了一个“雄鹰不褪羽,哪能得高飞”的坚持和蜕变故事,面试时,他更加明白了“人品最重要”的道理。经过对平时素质的考量,他当上了班长、学生会主席,成为一名预备党员。

他又是一个肯学习善创意的人,为了学好每一门课程,寝室熄灯后,借着台灯微弱的光回顾理解当天老师讲的专业知识,还把不懂的记下来,第二天找老师答疑解惑。他还结合自己所学的知识,不断提出“新想法”。比如,为了解决高龄重病患者的日常护理问题,他构思出了建立“锦州护理联盟”的老年人日常看护及大病护理的线上项目。在老师指导下,经过反复实验测试,与老师一道共同申请了一项“前车防追尾的摄像头调节安装架”实用新型汽车专利,获得了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技能竞赛二等奖。

他利用假期开展社会实践,走进农村蔬菜大棚,体验农户生活,进工厂拿起电钻做工人,丰富自己的社会知识,提升自己的综合素养,以真正优异的成绩荣获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辽宁省优秀毕业生。

回想这一切,他动情地说,“忘不了啊!是母校的培育让我改变,就是考入法院,也是得到了关妍老师给我的信息和鼓励才实现的!”

目前,他正继续自己的“创意人生。”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