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录 >> 正文

一个书写“爱心+专业=优秀”公式的人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邢程

撰稿人:李志平 关妍   发布日期:2022-03-31    点击:

他常说,一个人要长两个翅膀,一个是用爱心筑起的思想翅膀,一个是用专业搭成的能力翅膀,这样才能飞得更远。

如今,他正是带着保家卫国的从军理想和在大学所学的专业技能走入了军营,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海军战士,用他的报国之心和专业所长报效祖国。

他叫邢程,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18级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

提起邢程,他的辅导员老师关妍便如数家珍地说起他在学校所取得的荣誉。

他是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获得者,辽宁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学习标兵,专业技能创新竞赛一等奖……

他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由于爸爸妈妈忙于经营着建材商店,经常无暇顾及小邢程,从小他就受到独立生活的锻炼,自主能力比较强,他看到爸爸妈妈的艰辛和不容易,也就多了几分孝顺和感恩。他把这种品质带到了大学,一入学就以真诚正直的性格和认真负责的精神得到辅导员老师的认可,看到他训练认真,一丝不苟练习每一个动作,还能帮助其他同学掌握动作要领,辅导员老师就指定他担任班级的临时负责人。于是他更加认真的做好每一件事。比如,他在军训中,为了保证同学们都能按时吃早饭,整理好内务,他每天坚持提前一小时起床,走遍班级里同学的寝室,呼唤按时起床,督促整理好内务,嘱咐同学训练累一定要吃早饭。军训结束后,他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员标准看齐,向党组织靠拢。他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一遍又一遍地抄写、诵读,当作自己成长道路的座右铭。他担任学院的学生会副主席、班长,工作认真负责,把每件事都做得一丝不苟。有创意地组织开展各类活动。每个晚自习,他都会给班级同学辅导功课,成为了老师的“好帮手”。同学遇到了困难,他主动帮助,做一个“暖心的班长”。一次,班里同学重病入院,他和辅导员老师在走廊守护两天一夜,手术费用昂贵,同学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他在主动捐款的同时,还发动其他同学捐款献爱心。2020年,寒假在家的他,主动当起了家乡的防疫志愿者,还向其他志愿者捐赠了口罩等防疫品和食物。

他把学习看作是学生的“重中之重”。他时刻记得老师说的话:“一个大学生只有把学习搞好了,才不枉费大学时光,也才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他讲究学习方法,按照学校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把动脑和动手有机地结合起来,在专业理论的学习上,他从未旷过一节课,课前,他认真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下积极与老师交流。每天睡前都要把所学知识复习一遍,就这样,他的学习成绩一直保持在班级的前三名。

他特别注重实践能力的提高,在大师工作室、专业社团总能看到他的身影,苦练技能、注重应用,他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技能大赛,也总能获得好成绩。为了掌握好专业技能,他在学习期间在学校做了一名网络系统管理维护员,他从未有过节假日,利用学校放假的时间,完成了学校30多个机房、2000多台电脑的养护和检修工作。既为学校做了贡献,也练就过硬的专业技术。

如今的他已进入了军校学习,用他的赤心和专业谱写着强军梦。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