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战“疫”,教师争当先锋

时间:2022-04-12   浏览量:   来源:培训党支部

“战时状态,方显成色;危急时刻,考验担当。”因疫情原因学校封闭管理以来,培训党支部高度重视,广泛动员,认真部署全体教师做好校内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实现两手抓。

初心明如炬,使命重于山。培训党支部广大党员教师积极响应,听指挥、讲奉献,迅速行动、冲锋在前。扩招管理学院孙笑红院长首当其冲申请留校,负责防疫期间纪检工作,充分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扩招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仕远和爱人孙莹夫妻二人是学校的双职工,他们以大局为重舍小家,将年幼的孩子留给家中老人照顾,毅然留校奋战在志愿者的岗位上;韩明程、卢晰两名年轻党员照顾其他年长同事,第一批申请进校担当志愿者;入党积极分子继续教育学院李楠老师原定四月婚期披上嫁衣,但是为了支持校园防疫工作主动请缨,延迟婚期,义无反顾投身校园志愿者服务工作。他们尽己所能,各尽其责,纪律检查、公寓管理、消杀消毒、校园维护、后勤保障……校园内处处留下他们忙碌的身影,踏实的脚印,挥洒的汗水,用真情服务在校师生,用真心履行抗“疫”使命!

身在校外的扩招管理学院辅导员王双双老师,积极响应学校“切实做好全校师生党员下沉社区(村)服务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第一时间下沉到保安街道惠安社区,主动认领任务,以志愿者身份积极参加社区防疫工作。每天定点上岗,为社区来访人员进行扫码、测温;耐心细心为社区老年人解答难题;走访巡查辖区内商户和住户,做好登记等工作。以尽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展示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人民教师的良好风范。

培训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要求全体教师在完成学生管理本职工作的同时,将继续用平凡的坚守、肩负的责任、时代的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堤坝,以实际行动为抗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我们坚信,众志成城者强,勤力同心者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