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培助残结硕果 政校合作谱新篇

时间:2022-05-13   浏览量:   来源:职业培训学院

5月12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由职业培训学院、锦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具体实施,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与锦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建设的“锦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正式启动。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院领导、锦州市残联领导、锦州市人社局领导于锦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参加了合作签约、授牌、揭牌仪式。这是我校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的重要活动,是职业培训方面的重要成果。助残日“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活动主题,也同样在培训学院“职业技术培训”、“就业技能提升”两大方向的服务范畴之中。

我校副校长刘连利、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宋坤、机电学院副院长李占林、护理学院副院长慕江兵及培训教师参加仪式,出席仪式的政府部门领导有锦州市残联理事长左丽雅、副理事长冯俐、副理事长杨孝阁、锦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崔欣、职建科长李冬婷、就业科长曲文军等。

仪式伊始,我校刘连利副校长介绍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基本情况。刘校长指出,我校肩负着“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双重职责。学校秉承的“自强不息,守正创新”校训,也正好与残疾人的奋斗精神相契合,学校将发充分挥职业院校的资源优势,选配最优秀的师资力量和培训团队,尽最大的努力,协助政府部门一道做好“锦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的建设工作。

锦州市残联理事长左丽雅、锦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崔欣等政府部门领导也分别发表了讲话。

我校职业培训学院院长宋坤与锦州市残疾人服务中心主任朱红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协议明确了双方共同建设锦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对残疾人的培训和帮扶项目包括前景广阔的新兴技术激光雕刻、3D打印,具有传统手工艺气息的非遗扎染、东方花艺、茶艺,能发挥残疾人优势的电商直播、小儿推拿等项目。

签约仪式后,残联授予我校“锦州市残疾人职业培训和技能提升服务基地”牌匾,我校则授予残疾人服务中心“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社会实践服务基地”牌匾,标志着政校合作的方向正式确立。

刘连利副校长、宋坤院长、左丽雅理事长、崔欣副局长共同为“锦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揭牌,也宣告了基地的正式运行。

随后各位领导参观了核心教学区,细致的观摩了现场教学并与残疾人学员进行了交流。

“锦州市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基地”的启动给我校正在进行的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校通过助残培训服务社会、服务人民,体现了“学历教育与社会培训并举并重”法定职责,是为区域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和技术技能人才提升提供技术服务和社会培训的重要举措。

授人以渔,回赠春风,技能强国,正在行动。我们要乘举国打造“技能中国”的东风,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与社会培训,为推动社会技能提升尽一份心,为打造技能城市出一份力!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