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2022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与培训会议

时间:2021-10-18 点击数:

9月29日下午,督导评价处、学生教学信息中心郭锐老师组织20级、21级全体学生教学信息员在文体馆一楼召开了我校2021年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与培训会。会议包括两项内容,一是公布新一届学生教学信息员聘任名单,二是对20级、21级学生教学信息员进行本学期业务培训。

会上,首先由郭锐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学生教学信息员实施办法》和《关于聘任2021-2022学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决定》两个文件,向新聘的47名21级学生教学信息员表示祝贺,颁发了聘书,并鼓励所有学生教学信息员充分发挥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主体作用,带头示范、认真履责、及时全面地收集教学信息,为促进我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做出更大的贡献。

之后,对信息员们进行了相关培训,详细介绍了学生教学信息员的组织构成与工作职责,并从教师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管理与服务情况和对学校的建议四个方面对信息反馈内容进行了解读和工作布置;提出了“在信息收集过程中要注意把握信息的真实性、时效性、客观性”等要求;指出了教学信息员在收集信息过程中容易出现的信息表达欠清楚、没有突出“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等问题,并给出了指导意见;详细介绍了《学生教学信息员信息反馈表》的填写要求。

最后,简要总结了上半年学生教学信息员的工作,感谢学生信息员们所付出的努力,并肯定了新老学生教学信息员认真负责、敢于担责的工作态度。同时,也对学生教学信息员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在工作中逐步加深对教学信息反馈工作的理解和认识,明确职责,尽心尽力,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实现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并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1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