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组学习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首次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2021-03-11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召开了本年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有三项议程:党委书记洪儒作“关于我校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几点意见”的报告;校党委委员、旅护学院院长车龙浩作题为“学习‘关于我校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几点意见’思考”的大会发言;党委副书记、校长秦书俭讲话。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洪儒的报告共包含:“总体要求”、“重点任务”、“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组织实施”四个部分,报告深入详实的阐述了我校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所要遵循的基本原则、改革目标以及要完成的重点任务和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旨在通过落实国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进一步完善我校立德树人体制机制,提高我校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并以为契机,全面发展素质教育,努力推进教育公平,认真遵循教育规律,系统推进教育评价改革,树立科学的教育评价观、人才成长观、选人用人观,培养引领我校师生成为“人心向党、精神向上、品德向善、事业向好”的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洪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学校要把“教育评价”作为2021年的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依据教育部职业本科设置标准,形成我校办学的评价体系,充分发挥评价的导向作用,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十四五”末期“本科达标”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希望通过本学期的讨论,形成我校落实《总体方案》的具体办法,即《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办法》。按照新的评价标准,修改完善《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绩效考核管理办法》和《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绩效考核实施细则》。

党委委员车龙浩的发言从:“提高学习贯彻落实《几点意见》的认识”、“分析我校评价存在的问题”、“学习《几点意见》的体会”三个方面,作了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讲解,使与会的同志们进一步明确:“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是评价体系建设的主线;培养学生“全面发展”是评价体系建设的出发点;明确了学校、教师、学生和专业评价体系的立足点。为下一步我校对教育评价体系的讨论研究探索起了一个很好的引领和示范作用。

校长秦书俭在讲话中强调:评价工作是教育界的大事,也是今年我校的重点工作。要将洪书记这个报告以党委文件形式下发至各党支部,根据国家文件,学校要求,通过开展讨论,定调子、把方向、明任务,认真确定我们学校各个层面的评价标准。要充分借助已经成熟的教育教学管理系统,做好各方面的诊断和改进,逐步完善起来,最终达到国家要求的评价标准。

蔡书记在会议最后提出:洪书记的“几点意见”下发各支部后要认真组织学习讨论。希望与会者对教育评价工作提高认识,扎实有效把这项工作做好,尽快拿出我校成熟的教育评价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