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撰稿人:于晓川   责任审核人:黄立波   发布日期:2021-11-25   

连日来,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深入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师生们畅谈看法与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洪儒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历史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是成熟而强有力的马克思主义大党。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蓬勃发展的今天。作为民办高校,我们将在全会精神的感召下,始终深植“公办民办都是党办”的理念,进一步明确“作为民办学校更要坚持党的领导、更要树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更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宗旨原则,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校师生全面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在党的旗帜指引下,一以贯之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用立德树人的成效回答好“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努力把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学子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校长秦书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奋发有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决心和信心。崇高的使命,召唤我们砥砺前行;美好的未来,激励我们不懈奋斗。我们要自觉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成果体现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上来,用全会精神统一师生思想、凝聚奋进力量,在对党忠诚中经受考验,在精诚团结中战胜困难,在挑战极限中发展事业,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有效的发展举措,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辽宁理工人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的优异答卷。

基础部党支部书记王玉娥表示:身为一名高校基层党支部书记,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支部党员、科研立项、教学改革等工作中,用好“课程思政”,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书育人等具体工作当中,增强“三全育人”的实效性,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建筑学院团总支负责人温涛表示:回望来时路,奋进正当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必将激励我们用奋斗接续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始终牢记百年大党的历史担当,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团干部,就是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助推学校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不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学生处干事李起东表示:百年风雨征程,百年风华正茂。全会指出要“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站在第二个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学校也踏上实现“十四五规划”新的“赶考”之路上,作为学校的一名普通教师,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拼搏实干,学校的的过去没有我的贡献,可未来一定要有。我们要多想“怎么干”,多做“真落实”,不做“事前拍胸脯、事中拍脑门、事后拍大腿”的人,把党的好传统带进新征程,做最拼的赶路人、最实的奋斗者,努力实现学校“十四五规划”,建好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的学校,培养更多的合格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护理学院护理专业2019级学生王子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立志修德、成就大业,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奋斗者。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