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速递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速递 >> 正文

思政党支部开展了一次别样的党日活动

撰稿人:胡梦月   责任审核人:张觉力   发布日期:2021-12-07   

2021年12月3日下午15点,思政支部在北校区主楼803教室按照校党委的通知精神,开展了一次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说它别样,在于思政支部根据党日活动的主题,选择思政课中的相关教学内容与之相呼应,使得党建与教学统一起来、党日主题与思政专题统一起来、党的理论与党的丰碑统一起来,从而实现党员与教师双赢、党课与教学并进的目标。这样的别样党课是思政支部所特有的,因为思政课所讲的学科内容几乎涵盖了党的所有科学理论和奋斗历程。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的主要内容是上述两方面相结合,第一部分由支部书记张觉力讲党的百年历史经验,第二部分是观看思政课教学大赛获奖视频。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张书记解读了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所阐述的“十大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锐意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他说,这“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弥足珍贵,而且贵在“坚持”。因为它既是我们党已经取得百年重大成就的科学方法,也是我们党今后继续取得一切重大成就的科学方法。张书记还分别阐述了“十个坚持”中每个“坚持”的不同的重要地位和其中的层次性。张书记向大家提出这样一个问题:“我们思政课教师如何做才能在‘十个坚持’中发挥应有的作用?”对此他说:“最根本的是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思政课教师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为了帮助党员教师们对“十个坚持”有更深刻的理解,接下来观看了思政课教学大赛获奖视频,题目是“理想信念内涵及重要性”。选手导课采取的是播放雄壮的《国际歌》乐曲,朗诵夏明翰的就义诗:“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刹时间,在场的人们无不受到心灵的震撼,对先烈们为了追求真理谋求人民解放和幸福而视死如归无所畏惧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通过聆听选手对“理想信念”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运用生动事例的讲解,党员教师们对“十个坚持”这一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和认识,对理想信念更加坚定不移!

结束时党员教师们纷纷说:今天收获太大了,我们开展了一个别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思政党支部书记张觉力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党史学习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