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自动化技术

发布时间:2023-11-01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一、专业特色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着力培养从事自动化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维护与维修的高素质技能应用型专门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实训设备先进。同时本专业还与省内外多家企业合作建立顶岗实习基地,可安排学生顶岗实习,也可提供就业。

二、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人文素养、掌握电工电子、仪器仪表、可编程控制等基础知识、具备自动化设备及系统的运作与管理能力、从事自动化设备及系统安装、调试、维护、设计及运行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三、师资队伍结构

本专业教师团队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教师数量能满足本专业教学的需求;有较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既有高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也有企业实践经历丰富的高级技师、工程师。

四、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电路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机拖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PLC控制技术、电气控制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交直流调速系统、工厂供配电、自动化生产线安装与调试等。

五、实训室建设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设有PLC控制、交直流调速、传感与检测、继电控制、电机拖动、电工基础、电子技术、自动化生产线八个实训室,同时与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共享机械基础、钳工操作、机械加工等三个实训室。实训室实训设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完全满足实训教学要求。

六、就业岗位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学生毕业后将在机电行业从事电子产品装配、变电所运行操作、电气控制设备安装、电气控制设备检修与调试、电气维修、电子产品设计、机电产品技术支持等工作。

七、在校期间取得的资格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中级电工维修证书、高级电工维修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

八、岗位工资

3500-6000元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