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机器人技术

发布时间:2023-11-01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一、专业特色

学院与苏州富纳艾尔科技有限公司成立校富纳智能制造学院,成立富纳智能制造订单班。实现了校企双主体办学模式 ,提高学生的职业技能。校企双方共同制订教学计划、课程设置、实训标准;学生的基础理论课和专业理论课由学校负责完成,学生的生产实习、顶岗实习在企业完成,毕业后即参加工作实现就业,达到企业人才需求目标。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设计、编程、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师资队伍结构

本专业教师团队学历结构、职称结构、年龄结构合理。专业教师数量能满足本专业教学的需求;有较高水平的专业带头人;既有高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授,也有企业实践经历丰富的高级技师、工程师。

四、主干课程

本专业主要开设课程有电工电子技术、电机拖动技术、机械制图、机械设计基础、PLC控制技术、电气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基础、工业机器人编程、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等。

五、实训室建设

专业设有智能制造实训室、PLC控制、交直流调速、传感与检测、继电控制、电机拖动、电工基础、电子技术、自动化生产线九个实训室,同时与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数控技术专业共享机械基础、钳工操作、机械加工等三个实训室。实训室实训设备品种齐全、数量充足,完全满足实训教学要求。

六、就业岗位

面向通用设备制造业、专用设备制造业的自动控制工程技术人员、电工电器工程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工业机器人应用系统的设计、编程、调试、运行、维护、销售及技术服务等工作。

七、在校期间取得的资格证书。

学生在校期间可考取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等级证书、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证书、工业机器人系统运维员证书、工业视觉系统运维证书、中级电工维修证书、高级电工维修证书等职业资格证书。

八、岗位工资

3500-6000元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