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本科)

发布时间:2023-11-01文章来源:机电学院 浏览次数:

专业特色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是我校经国家教育部审核的首批本科专业。专业在办学上,以培养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为目标,校内建有优良的实验实训基地,校外与多家企业合作,为学生提供优良的实习环境,同时与多家企业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及联合培养,如与苏州富纳爱尔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富纳智能制造学院",联合培养智能制造领域的高素质创新型技术就能人才;专业在教学上,坚守职业本位理念,课程设计突破学科结构束缚,课程内容满足职业岗位需求,教学模式以“教学做一体”为主,培养面向基层,会动手、会研发、会管理、会发展的“四会型”人才。

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社会责任感,掌握机械设计制造行业扎实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掌握机械制造行业生产一线需要的核心技能,具有机械产品设计、制造、设备控制及生产组织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国际视野、团队精神和沟通能力,适应装备制造行业实际工作需要,具有职业精神、专业精神、工匠精神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师资队伍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拥有一支治学严谨、专业水平高、专兼职结合的教师队伍。共有专业教师16人,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9人。其中,教授4人,辽宁省优秀教师2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双师双能教师7人,有企业工作经历的教师6人。此外还有企业外聘高级工程师以上兼职教师6人。教师队伍的年龄、学历、学缘结构合理,能够满足专业教学及实践能力培养的需求。

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与CAD、机械设计基础、机械制造基础、机械制造装备设计、机床电气控制与PLC、数控技术与编程、机械制造技术、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机床夹具设计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通用机械、精密机械、汽车、电子、轻工、模具等行业和科研机构从事机械产品及工艺装备设计、机电设备装配调试与使用维护维修、自动化生产控制、工业机器人应用、生产组织与管理等工作。

关闭 打印责任审核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