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1-05-20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青年教师提升科研能力与水平,我校于5月19日下午13:30在北校区主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了青年教师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科研处处长刘连利教授主讲,我校5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孟庆男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刘连利教授

会上,刘连利教授以《科研的基本办法与技巧》为题,结合自身多年积累的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何快速提高科研能力。首先,阐述了快速提高科研能力的基本功,主要是查阅文献和阅读文献的基本功。其次,详细讲解了科研选题的技巧,帮助大家理解如何确立选题,一个优秀的选题,是成功的一半。接着介绍了撰写课题立项申报书技巧的要点、细节以及注意事项。然后以题目名称、摘要、文献、正文等要求,从多角度详细的讲解了论文写作和投稿技巧。最后,刘处长希望此次培训活动能为我校教师提供强大的科研基础平台,对提升教师的科研创新能力,提高学术科研水平起到积极的作用。

孟庆男副校长

接着,孟庆男副校长表示科研本身就涉及到专业性、学术性,我们作为一名专任教师,不但要搞好自身的教学,还应该搞好自身的科研。通过本次有目的性、有针对性、有指导性的培训活动来促进青年教师科研创新能力有进一步提升,对提高科研水平起到积极作用,更尽快实现科研立项的科学化、规范化。希望不断激发教师潜能、激发科研活力,深研笃行,创新作为,形成人人参与的生动活泼的科研氛围,在保证我们教学水平稳步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科研工作质量与水平。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