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21-05-27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的文件精神。2021年5月26日,我校在北校区文体馆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大会。各校级领导及全体教职工均参加会议。会议由蔡红武副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孟庆男副校长传达教育部及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通知》强调,要组织各级各类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而后,孟庆男副校长布置了我校今后将要开展的几项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接着,陈卓副校长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师德标兵评选方案》,并针对该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评选师德标兵由学校工会具体落实,根据师德标兵评选条件,每年将评出3—5名在立德树人方面表现突出的师德标兵,教师节期间进行表奖。

最后,蔡红武副书记表示作为一名教师,我们要达成“师德为本、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十六字共识。同时强调每一位教职工都应树牢底线意识,规范管理自己的教育行为,站稳三尺讲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不断涵养高尚师德,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