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进修教师座谈会

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6月1日下午,我校在北校区主楼15楼会议室召开了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进修教师座谈会。学校主管教师发展工作副校长、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督评处、办公室、团委等各部门领导,承担教师进修培训工作的机电、建筑、计算机、财贸等4个学院的领导代表,以及6位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进修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孟庆男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有四项议程:来自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的6位进修教师谈学习收获和体会;承担教师进修培训工作的各学院对教师进修情况做详细介绍,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各职能部门分别介绍与进修教师的交流和培训内容;副校长孟庆男做总结发言。

甘南州中等职业学校的6位进修教师首先在会上发言。他们都对自己的学校能够获得我校的对口支援,以及他们本人能够得到此次宝贵的进修机会表达了感恩和感激之情。几位教师回顾了三周以来的学习和生活,纷纷表示在课程设置与开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课堂教学方法和技巧、实验实训室建设、理实一体化课程实践、技能大赛的组织指导与开展、科研课题研究等诸多方面,都得到了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们的热心指导与帮助,收获颇丰。他们表示要把新的职业教育理念和经验带回去,结合本校教育教学实际工作,推动甘南州职业教育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接下来,副校长、财贸学院院长陈卓等4个承担教师进修培训工作的学院的领导代表,分别介绍了本部门对相关教师的培训与培养情况。各学院结合教师们的进修需求,制定了有针对性的培养规划,截至目前进展非常顺利。学院领导们对参加进修的教师们表现出的高度勤奋、刻苦、敬业、钻研的精神给与了充分地肯定。同时也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为即将结束进修的教师们提供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本教材等宝贵的资料,并搭建后续交流学习的平台;为继续留下来深造的教师们制定细化学习方案。座谈中,学院代表们也谈到了进修教师们对我校一些工作能够主动分享经验,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们在指导学生参加省级以上技能大赛、校内技能大赛的组织形式与赛项鉴定、大师工作室和第二课堂活动改革等方面提出的建议,已经被相关学院采纳,对此学院也表达了诚挚的谢意。

各职能部门领导也分别回顾了与进修教师们的交流和相关培训情况。特别是科研处刘连利处长,不但对教师们今后的科研工作给出了宝贵的建议,还无私地分享了个人联系方式,让进修教师们有机会结识一个“专家”朋友,在科研资料分享、科研立项指导等方面有一个强有力的“后盾”。教务处常务副处长张莹在座谈中热情邀请进修教师们参加我校将于6月2日下午进行的教学能力大赛,希望几位教师能够珍惜现场观摩大赛的机会,为自己在职业教育教学技能比赛方面积累经验。

副校长孟庆男在会上再次指出,本次座谈会的目的:我们要从工作中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再次明确了我们要办好党的职业教育的理念。最后,他布置了下一步工作安排,并要求进修教师认真进行工作总结、相关学院要及时完成考核评价,同时督促学校要做好外校教师来校进修的存档工作。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