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

时间:2021-12-07 点击数:

为进一步培养我校广大青年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高教师的课题写作水平和科研能力,我校于12月1日举办了科研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邀请学校科技处副处长吴慧媛老师做专题讲座。培训会由学校副校长孟庆男主持,我校近12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吴慧媛老师以《课题研究实践与探索》为题,主要针对三大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交流:什么是课题研究;课题研究的类型;课题研究的基本程序。她结合自己切身成长经历,重点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核心问题、课题研究的基本类型以及立项书撰写等基本程序与思路,同时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历程,激活了青年教师的科研意识。接着,她表示教学工作是教师生存之本,科研工作是教师提升之道。做课题研究需要厚积薄发,需要积累沉淀,这也印证了荷花定律所表达的“你若盛开,蝴蝶自来”。

最后,孟校长对此次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吴慧媛老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对与会教师们提出建议与希望。他表示,吴慧媛老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科研成果、科研体会,系统地为大家介绍了课题研究选题、撰写等方面的知识与注意事项,这不仅为青年教师的课题研究与取得学术成果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同时也对我校中青年教师的科研成果产出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参会老师能从此次讲座中有所领悟,为今后科研之路奠定一定基础,为学校整体科研水平的全面提升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