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又是一季送兵时

【来源:就业指导处 | 发布日期:2022-09-16 】

随着2022年秋季毕业生入伍欢送仪式的结束,19名2022届毕业生即将走向军营,我校2022年大学生毕业生征兵工作圆满结束。

2022年,是大学生征兵工作非同一般的一年,是我省以毕业生为主要征集对象的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起始之年。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征兵办公室于7月12日召开全省毕业生征兵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明确了以毕业生为重点的征集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8月4日锦州市政府征兵办公室召开了全市2022年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并明确将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

我校高度重视,在党委书记洪儒亲自指挥下、校长秦书俭的总体部署下,主管校长时力华全面安排,就业指导处抓紧落实,认真组织。各学院做到全面掌握每位毕业生的去向落实情况的前提下,结合专升本考试录取结果,以未就业和未考取专升本的毕业生为主要对象的进一步宣传和动员工作全面深入展开。就业指导处指导各学院和辅导员按照未落实毕业去向的毕业生名单,一对一进行联系和宣传引导与动员。在报名截止前的最后时间节点,就业指导处结合各学院辅导员的具体情况,积极调动并指导与毕业生相处较密切或具有较深感情基础的教学副院长、专业主任和专业教师,从关心与关爱的角度进行深入细致地宣传、引导和动员,最终多名毕业生回校报名参军。最后共31名大学生参加了役前训练。

9月9日12:30时,滨海新区在滨海新区管委会后四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秋季新兵定兵会议,我校就业指导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王萍和具体工作人员李岱参加了会议。会上,我校19名大学生确定为预定新兵,开发区政府领导对我校征兵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定兵会结束后,王萍处长对未被预定新兵的12名在校大学生给予了疏导和鼓励:“不要灰心,不是你不够优秀,而是国家按照军队发展的需要,征集毕业生将成为以后的主体。你们已经了解到今年在校大生入伍几率很小,但你们仍然参加了训练,证明你们参军报国的理想和愿望是强烈而坚定的。你们经历了此次役前训练,不仅对你们的身体,乃至对你们意志品质都是一次洗礼与锤炼,这才是无比珍贵的财富与经历。相信你们一定会更加坚定你们的从军梦想!期待2023年春季役前训练的队伍里还能看到你们的身影。”并对预定新兵表达了期望:“在军营中发挥大学生好学精神,苦练本领、迎难而上,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士兵,在军营里建功立业”。

9月15日上午9时,主管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就业指导处处长、武装部副部长王萍前往役前训练基地探望即将步入军营的19名大学毕业生新兵,并举办了满载深情的欢送仪式,为毕业生新兵送上印有“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标志的纪念T恤和纪念物品。

毕业生们进行了换装仪式,简短的仪式,意义非凡,让刚刚走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园的学子增添了几分刚毅与坚强,彰显出更多的责任与担当。王萍处长与各位同学分享了历年入伍大学生在部队发展经历与喜报,勉励在场大学生新兵以他们为榜样,在部队有更好的成长和发展!两位领导为大学生新兵佩戴了光荣的大红花,并伴有声声叮咛。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班长、中共党员曾洪楠、建设工程管理专业团支书李卓等三名毕业生新兵代表表达心声,一句句“请母校放心,一定会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发自肺腑。

副校长时力华做重要讲话,首先祝贺在场学生成功走入军营,并语重心长地从国家、集体、个人三个方面诠释了青年大学生走向军营的重要意义和对今后人生的影响,并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送给19名毕业生新兵“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最后,入伍新兵用入伍誓词来表达对母校的深深感激与浓浓厚爱,其声音嘹亮,响彻训练场。

19名大学生与领导合影留念后,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向人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