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传承工匠精神,成才报效祖国

【来源:就业指导处 | 发布日期:2023-05-26 】

5月24日下午3点,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科崔姝瑾科长一行,特别为我们邀请到中国石油炼油化工技能专家、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高颖明,代表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来到我们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通过“传承工匠精神,成才报效祖国”——大国工匠进校园“专家讲”“典型谈”活动,引领我校大学生树立“技能成就梦想、技能成就人生、技能报效祖国”的良好风尚,鼓励更多青年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

活动在我校综合楼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我校主管学生副校长时力华、主管学生副院长、全体辅导员、就业指导处同志及30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就业指导处处长王萍主持。

活动开始,副校长时力华致欢迎辞,对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毕业生就业服务科崔姝瑾科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锦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社局邀请专家到我校做主题宣讲,将“春暖锦城、援企护航”延伸为“温暖校园、助航成长”的特别行动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对在座学生提出希望,希望大学生们向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学习,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

主讲嘉宾锦州石化公司白班班长,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技能专家、首席技师;曾接受过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接见;“锦州市特等劳动模范”、“锦州市突出贡献高技能人才”、“锦州好人”、“辽宁工匠”、“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高颖明,分享了他三十多年的一线工作经历和“一生难忘、一脉相承、一往无前”的坚守中的成长和成功经历,很好地诠释了“工匠精神”的敬业、精益、专注和创新的基本内涵和“工匠精神”的灵魂;他用自己亲身经历感召我们理工的青年学子,准确定位职业规划、不断增长知识、砥砺品质、增强本领,将工匠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实现技能强国。他也用三十年的奋斗与成功证明:职业教育大有可为,职教学子未来可期!

主持人王萍在活动总结中讲到:工匠精神就是我们以一种精神、一种信仰或者一种情怀,把一项工作、一件事、一门手艺当做一种信仰,一丝不苟把它做好,做到无可替代。如果我们做到了,我们就会成为未来的大国工匠。相信今天主讲嘉宾的主题宣讲能激发我们理工学子培养和树立“用工匠精神点亮职业教育之魂、用工匠精神铸就中国梦、用工匠精神托起职教大学生”,让我们职教大学生带着工匠精神成就中国职教学子的职业理念和人生理想。

最后,主持人王萍处长向参会的学生代表提出希望:让我们从培养和树立劳动精神为起点,以传承和发扬工匠精神为坚守,将工匠精神的“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灵魂根植于心,付诸于行,用我们精益求精的劳动成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去创造人生最美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