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0年新入职教职工培训活动

时间:2020-09-11 点击数:

为了让新入职教师较快熟悉工作、融入集体,我校于9月9日开展了新入职教师培训活动。此次活动由孟校长主持,文秋董事长、蔡洪武副书记、张莹常务副处长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讲座。

孟庆男校长主持培训

活动伊始,文秋董事长代表学校向新入职教师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说,学校的蓬勃发展需要有追求的优秀教师加盟,期待大家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多学习、不断进步,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带来新的活力。

文秋董事长讲话

同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及未来发展的目标规划,新员工不仅了解了学校概况与校园文化,他们还学习了学校的规章制度。这样的安排有助于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学校,有利于他们早日融入学校。

随后,蔡副书记表示,新教师在面对新的环境,往往存在心中没底、没目标等问题。为更快帮助新教师成长,蔡副书记介绍了我校教书育人、实践育人、环境育人、文化育人、管理育人等“五育人”的育人体系,还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阐述,并介绍了我校的团队精神、三个理念、教师道德规范、学生行为规范以及德恒理念。

蔡洪武副书记主讲

接着张莹副处长分别在职教本科特点与教师教学规范要求方面做了具体讲解及培训,分别从职教本科意义、内涵、人才培养定位、培养方案、培养过程及模式等方面进行相关讲解。在教学规范方面分别就教学系列活动、教学类制度、新教师准备的几个方面作相关要求。对新教师的帮助颇多,希望新老师能不断反思、积累、历练、成长。

张莹常务副处长主讲

最后孟校长对我校新教职工进行了科研学术研究培训,分别从明确共识、教师如何认知科研、教师科研成果类别、教师如何写好论文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孟校长精彩且细致的讲解,使新教职工认识到了科研对本科职业教育的重要意义,并在学术期刊类别、论文写作规范以及出版著作等方面为新教职工进行了详细指导,使其收获颇丰。

新入职教师培训现场

一切从新开始,从心出发。此次培训活动不仅提高了新教师们的思想意识、学术能力等,也让新教师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注,心中有了归属感。有了方向,就有了前进的动力。新教师,已启程出发。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3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