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继续开展新入职教职工集中培训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为帮助我校新入职教职工进一步了解学校文化,提升教学工作能力,教师发展中心于9月16日下午13:30在北校区主楼503教室开展了新入职教职工第二次集中培训活动,老领导周文学、副校长孟庆男、人事处处长叶素红出席本次培训并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座。

老领导周文学与新教职工们一起回顾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校情校史,介绍了学校17年发展的历程。他介绍说,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是一所利用社会力量创办的民办机制的大学,是在中国高等教育快速发展的情况下出现的一所新的学校。它成立于“十五”发展规划时期,成长于“十一五”发展规划时期,成熟于“十二五”发展规划时期,成功于“十三五”发展规划时期。近20年来,学校秉承自强不息、乘势而上、载誉而行、循序渐进的精神,历经艰辛起步,逐步发展成为今天的中国职业教育本科大学。

接下来,孟副校长对我校新教职工进行了专业能力培训。他分别从熟悉职业教育、把握教学规范、形成教学技能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过程中,伴随着孟副校长精彩且有趣的讲解,每一位新教职工都从中有所收获,更加明确了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职业教育教师。

最后叶处长以教师道德行为规范为主题,为新教职工进行了人事管理制度的解读,重点对教职工考勤管理规定、年度工作考核、校内沟通渠道以及对教师、辅导员、行政人员的具体要求作了相关讲解,帮助新入职教职工更好地了解学校的规章制度,尽快融入工作角色。

本次有目的性、有针对性、有指导性的入职培训活动对于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发展、促进个人成长有着积极重要的作用。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2113803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