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及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2021年1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洪儒、校长秦书俭、副书记蔡红武、副校长孟庆男、张波、车龙浩、陈卓、时力华、袁久文、刘连利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卓副校长主持。

会上,陈卓副校长传达了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及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然后对我校上级主管部门两次校园安全检查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总结和通报。

随后,蔡红武副书记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蔡书记先传达了全市高校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随着大连市疫情的发生,锦州市情况也不容乐观,我们要严格按照《从严从紧做好2021年秋季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通知》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洪儒书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对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校园安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对安全隐患及早发现,及早整改,建立台帐,责任到人。二是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的要求开展工作,不打折扣,学生继续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后勤部门要在提高学生日常生活服务质量上下功夫。严格管控教职工行迹,出市要先请示再行动。三是加强意识形态安全管理,掌握学校各类学生组建的网络群体,对负能量的群体要进行干预,各学院和辅导员老师负有监管责任。各支部书记是意识形态安全管理第一责任人,要担负起全校师生对负能量日常治理职责。

最后,秦书俭校长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管理与学校发展同等重要原则,充分认清形势,压紧压实安全管理责任。二是各部门负责人要认真梳理本部门范畴的安全管理工作,将安全管理工作事项放到案头,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安全管理工作包括政治安全、师生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疫情安全等多方面,各部门梳理出的安全问题,要有防范措施,责任到人,涉及学校安全建设投入的内容向学校汇报,配合学校完成建设工作。四是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出现事件快速反应,将事件危害减少到最小。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筑牢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底线,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的举措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