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认清形势,服从指挥,团结协作,夺取全校抗疫工作的新胜利

发布日期:2022-03-20    点击:

同学们:

大家好!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多变,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的疫情防控,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各级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动员组织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响一场防疫抗疫的阻击战。疫情防控直接关系到人民的生命与健康,疫情就是命令,现场相当于战场。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党委严格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全省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动员全校职工快速反应,积极应对,采取了一系列必要的防控措施,在封闭管理校园的同时,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稳定有序进行,努力做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显而易见,防疫工作任务重、要求严、难度高、投入大,尤其需要全校师生员工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才能顺利完成我们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此,学校向全校广大同学们提出如下要求:

一、守纪律、不离校,少聚集。

校园是守护大家度过特殊时期的“根据地”,学校封闭管理期间,杜绝私自外出;每天做好体温检测,出现发热、干咳等情况立即报告;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全程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

二、不放松、避大意,要担当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同学们要配合学校阻隔一切疫情隐患,从我做起,不点外卖、拒绝网购,错时错峰在食堂就餐,切实做到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勇于担当,特殊时期,做好自己,就是我们能为疫情防控做出的最大贡献。

三、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具备准确的判断力和理性的思考力,要通过主流媒体了解疫情防控最新动态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工作安排,带头弘扬正能量。遇到学习生活中的各方面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老师沟通,我们一起解决和面对。

四、不停学、多锻炼、求进步

自觉上好每一堂网课,保证作息时间规律,加强体育锻炼,保证身心健康。疫情之下,全程线上课程,这是求学时代我们独有的经历,却也考验着同学们的意志力与自制力,要保持勤奋学习的态度,不负光阴、不负韶华,精进学业,追逐梦想。

同学们,每一次困难面前,理工人都始终谨记并一直践行“自强不息”的精神,展现出理工人的坚毅。校领导、党政机关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后勤服务人员、师生志愿者全体住校,24小时守护在同学们身边,所以,请在校同学们安心住校、安心学习。

感谢你们,所有服从大局的理工学子;感谢你们,每一个拼尽全力的理工人。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越是艰险,我们就越要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待到残寒销尽、繁花盛开时,一起看阳光明媚、春光正好!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