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共抗疫情 共克时艰 共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2-03-21    点击:

敬爱的全体教师们:

大家好!首先向坚守在学校工作岗位的各位领导、志愿者和潜心在家上网课的各位老师们问好,你们辛苦了,向你们致敬!

目前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复杂,极大地冲击了我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也打乱了我们正常的线下教学活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本着“封校不封教、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决定从3月18日起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线上教学确属非常之举、特殊之措,面临着多重压力与挑战,需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对此,学校向广大教师提出如下希望:

一、提高政治站位

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形势与任务,全体教师要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从政治上认清防疫、封校、线上教学的意义,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与学校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紧迫性,要有清醒的忧患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度难关。

二、助添防疫之力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非常时刻,我们每个教师都要把疫情当作“战情”,把“疫场”当作战场,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躬身入局的勇气,缪力同心共力“战疫”。既做好对自己的保护,又助力他人做好防护,共同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地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三、精研教学之道

配合学校阻隔疫情是抗疫,响应号召不聚集不外出是抗疫,服从安排做好线上教学也是抗疫。目前,因抗疫而出现了“师校分离”、“师生分离”的状况。对于这一状况,教师必须思考和解决好“分离式”教学所附带的各种新问题。教师要抓住“疫赐之机”,善于化“危”为“机”,坚持教学要求不走样、教学标准不降低、教学质量不打折、教学成果不弱化。对此,教师要认真准备、科学谋划、精心教研、提升能力,创新“互联网+”教学模式,努力打造出线上“金课”。

四、坚守育人之责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线上教学是锻炼,更是考验与检验。为此,教师必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强大的责任感来参与这场“战疫”,自觉地将疫情防控期间的线上教学视为检验自己教学能力、师德师风水平和纪律作风的试金石。这就需要教师要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坚守教师底线,不触碰纪律红线,践行优秀师德师风,展现抗疫时代教师应有的风采。教师还要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充分利用线上教学各环节,针对不同课程,不同专业特点,赋予线上课程思政的广度与厚度。

老师们,任务艰巨,使命光荣,“疫魔”无情,人间有爱。让我们携手奋进,迎难而上,在疫境变化和技术挑战面前,把高质量的教学作为迎战疫情的利器,以隔空不隔情的课堂关爱,激励学生学业成长、身心健康。

最后,恭祝全体教师健康平安、阖家幸福!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