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疫情封校不封教 夫妻双双同在岗

发布日期:2022-03-25    点击:

编者按——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即刻实施了封校闭环管理,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为确保在校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领导、二级学院主要领导、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全体辅导员和各行政部门一把手带头住校值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真正做到“封校不封教、停课不停学”。这期间,筑起了:师生联手、共同抗疫,保学校平安的坚固防线;涌现了:心系学生、服务学生,保学生安全的感人事迹。

为此学校新闻媒体特推出专题系列报道:“疫情封校不封教夫妻双双同在岗”。


丈夫,李仕远,我校扩招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妻子,孙莹,我校总务处公寓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他们有一个儿子,刚刚5岁。

5岁的孩子正是需要爸爸妈妈万般呵护的时候,可是突然间晚上下班爸爸妈妈都不回家了,5岁的宝宝只能由姥姥带着,哄着……与大人、与孩子,这其中的辛苦甘甜是可想而知的。然而,疫情面前方显担当本色,学校平安、学生安全,在我们老师的心中始终是最高的位置。

他和她就是这样做的——

李仕远:主动报名住校值班,哪里需要哪里奉献

3月17日,学校防疫工作部署会结束后,扩招管理学院召开会议,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安排。得知学校从3月20日起实行封校管理,需要教职工报名暂定三周的住校值班,李仕远考虑到扩招学院的两位老同志年长体弱,就在第一时间主动报名要求参加三周的住校值班;3月18日,学校对住校值班工作又做出调整,扩招学院可以不留值班人员,但得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组需要工作人员,李仕远又毫不犹豫地报名到督查组工作,并且保证三周时间全部住校。

本可以不住校,但李仕远主动担当。住校以后,他还做到了“一肩多担”。疫情当前乐于奉献,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3月19日,得知学校要给住校值班的教职工准备床铺,需要人手。李仕远一大早到校和后勤的同志们一起,在寝室楼将床一张张地拆下来,再把床和床垫一趟趟地搬运到有住校同志居住的办公室。他和大家一起从下午到晚上21点,将51张床和床垫分别送到位,保证了20日大家到校后的住宿。

3月20日,由于工作量大,学校征集志愿者,李仕远再一次毫不犹豫报名当志愿者。就这样,他在做督查工作之余,又被学校安排到后勤处协助其他老师做防疫物资运输工作。

就这样,自住校以来,李仕远每天和督查组的领导一起,查看学校校门、食堂、超市、浴池、公寓等校园重点区域,走访各个学院,与相关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校园封闭管理、快递消杀管理、食堂安全保障、师生核酸检测、应急预案准备、隔离房间设置、重点人员管控等各方面的情况。

在完成督查工作之余,他就到后勤处去搬运防疫物资。虽然,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也很疲惫,晚上回到宿舍倒头就睡。但就如李仕远本人所说:“一想到自己是在为疫情防控做工作,为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做奉献,就感到浑身充满了力量!”

孙莹:后勤保障无小事,兢兢业业有担当

孙莹坚守在学生公寓日常管理的岗位上,每天做着与平时一样又很不一样的工作。有言:“兵马未到粮草先行”。非常时期,后勤保障显得尤为重要。而且这又是事无巨细的工作,牵涉住校师生的环境安全、饮食安全、身体健康、身心愉悦等方方面面。比如:隔离室物资的配备、公寓日常消毒记录,卫生间消毒、卫生检查档案管理工作、组织保洁卫生清扫、垃圾清运以及随时随地关注师生驻校期间的生活等等。尤其是,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和精气神,24小时待命处理公寓楼内突发事件。所以,疫情当前无小事,这些看似很平常的工作,孙莹以“临战”的姿态做的一丝不苟。面对大于平时几倍工作量的付出,她也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和同志们一起,确保学校一方平安,确保师生平安健康。

身为父母,李仕远和孙莹也一定会想念、牵挂他们5岁的儿子,忙碌之余,他们或许给儿子打个电话,或许给家里帮忙照顾孩子的老人问候歉意甚至不忘叮嘱……人之常情也。

这一切,在非常时期,在职责面前,在担当面前,就要舍小家为大家。就要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

这一切,丈夫李仕远做到了,他是优秀的防控督查员。这一切,妻子孙莹做到了,她是优秀的后勤保障员。他们都做到了!

这就是我校“疫场”上的教师夫妻奉献者。我们为他们点赞!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