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阶段总结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4-12    点击:

4月8日上午9时,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学生工作阶段总结会议,会议采用线上视频方式举行,董事长文秋、分管学生工作副校长时力华、宣传部长黄立波、人事处长叶素红、学生处长张丽娜、团委书记魏腊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学生处老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时力华主持。

首先,时校长对封校期间,一直战斗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全体辅导员表示慰问。随后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院长对疫情防控学生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汇报。

机电学院副院长朱磊在汇报中讲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机电学院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体辅导员认真学习防疫政策和相关规定,运用不同的方式和载体,教育学生要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防疫事业做贡献,形成人人都是防疫员,个个都是志愿者的氛围,机电全体辅导员与929名在校生一起共克时艰。

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黎婧表示,根据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部署,结合学院实际,开展多举措的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5名辅导员毫不放松,有效保障了全院678名学生的身心健康。在学生工作中形成了“1+2+5”的工作模式,即一个辅导员工作团队,通过学生干部队伍与青年志愿服务队围绕防疫、教学、文体、日常、思政五大模块开展疫情下的学生工作。

软件学院副院长王薇总结,封校期间软件学院全体辅导员共同守护全院学子,共召开寝室座谈、主题班团会50余次,学生活动近20余项、其中两次活动被“学习强国”转载,每日寝室走访,一连串的数字并不想向大家证明什么,却代表着在这段特殊时期,辅导员与学生在一起度过的难忘时光。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韩静表示,封校以来,学院把学生身心健康、安全稳定放在首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学生工作首要任务,全院上下统一思想,积极应对,扎实推进学生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使命担当。

管理学院副院长高笑颜汇报,管理学院截止到今天共有在校生1046人,未在校117人,8名辅导员全部在岗。从网课学习、学生思想、封校生活、课余文化活动、辅导员培训、疫情演练经验五大方面进行管理。

护理学院副院长孙雪最后发言,她说对于护理学院辅导员来讲,疫情期间的辛勤付出都不算什么,苦一点、累一点、牺牲一点都没关系,大家只求工作脚踏实地、扎实有效,只求学生身心愉悦、与校同心,只求校园稳定、平平安安。这样,所有人的努力和付出就是值得的。

会议第三项议程由学生处长张丽娜对这一阶段的疫情防控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汇报,张处长强调截止目前封校20天的防疫成果显著,领导们亲自挂帅,全员深入,打通了为学生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她相信“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没有一场风雨能够永远肆虐”,但要时刻警醒“行百里者半九十”,切不要因为阶段性的成果麻痹大意,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用接下来的坚守换来最后的胜利。

相关负责人汇报后,时校长发表讲话。时校长为日夜操劳,维护封校时期全校5000余名学生正常生活的学工队伍点赞。非常时期,辅导员们更应做到爱生如子,真真切切将学生当作亲人,同时感到学工部门与各学院之间的工作紧密度明显增强,强调特殊时期同志之间更应团结一致,共克时艰。

最后,董事长文秋同样对大家表示慰问,体谅全体辅导员背后的不易,她强调疫情时期的学生工作应该更加细致化,严格把控工作各个环节,保障全校师生安全。

相信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全体师生众志成城,定能取得这次校园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