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与你相寓,铸爱为寝

发布日期:2022-04-19    点击:

小寝室、大职责。小家长、大能量。

寝室长,是寝室和谐的维系者,是寝室环境的保护者,是寝室交流的参与者,是寝室文化的领导者。

为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及时掌握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真实诉求与思想动态,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4月16日17:3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培训中心5层、6层、7层寝室长述职联谊会在北校区足球场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培训中心包干领导蔡红武,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主任温爽,各学院学生副院长及辅导员老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长、培训中心包干责任人刘婷婷主持。

会议伊始,学校音乐社同学给我们带来了精彩的开场舞《TOMBOY》。

会上,三位层长及九位寝室长代表就防疫期间的履职情况作了汇报。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与会寝室长表示慰问与感谢,传达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精神,肯定了寝室长们在封校防疫期间的工作表现,强调了寝室长工作的重要性,并就目前大家关切的问题与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对如何做好寝室长工作、处理好宿舍关系、兼顾好学业与防疫等问题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寝室长代表述职

蔡书记在总结时说:“面对本轮疫情,学校党政领导迅速反映,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织密网格管理‘思想弦’。百余名教师志愿者身穿防护服,化身消杀员、理货员、烧烤工、巡逻者。千余名学生志愿者身穿‘思想弦’,维护秩序、疏散引导、搬运物资,校园内的一切有条不紊地运行。寝室长作为抗疫一线中的一员,既是模范生和督察员,又是调解员和情报员,要带头遵守校规校纪,要督促同学们按时上课、适当锻炼、保持卫生、错峰就餐、错时购物、避免网购、杜绝外卖,关注寝室成员心理健康,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安抚室友情绪,第一时间上报有关情况,尽好‘思想弦’的职责”。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带领同学们齐喊口号“战胜疫情,绽放青春”

最后,包干领导、老师为各位寝室长精心准备了互动游戏和精彩文艺演出。蔡书记也在活动中一展歌喉,表示对大家的关心与慰问,把活动推向了高潮。活动在全场齐唱《这世界那么多人》的歌声中完美落幕。

音乐社同学带领师生合唱《这世界那么多人》

活动现场蔡红武书记演唱革命歌曲《珊瑚颂》

音乐社同学为活动助演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提升寝室长的工作热情,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和诉求,彰显了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同学们的人文关怀,对加强疫情期间的校园管理起到了重要作用。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