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2022年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8-30    点击:

8月29日上午,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党政班子领导、各党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北校区行政楼908会议室参加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视频会议后,党委书记洪儒、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就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季开学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依据《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20条》《本土聚集性疫情校园应急防控措施20条》《关于统筹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驻锦高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有关要求,详细解读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对新学期开学防疫工作做了全面深入细致地安排部署,着重阐明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解读学校秋季开学方案

蔡红武副书记强调,校园安全是学生健康成长、全面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秋季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二是要增强学习认识;三是要增强问题意识;四是要增强“上传下达”意识;五是要增强合作意识;六是要增强求真务实意识。紧密联系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如何增强以上“六个意识”做了讲解。

随后,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要求,各部门要守好“责任田”,坚持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决完成好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最大程度保障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洪儒书记作会议总结

最后,党委书记洪儒指出,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党政部门和学院党政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第一,当前学校正处于实现职业本科建设达标的关键时期,要一丝不苟、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努力“爬坡过坎”,做到全面检视“深”排查,确保各项准备工作符合开学条件,坚决守住校园不发生聚集性疫情的底线。第二,要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自觉遵守防疫规定,充分理解学校制定各种疫情防控政策的初衷,营造师生共同努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全面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的良好氛围。第三,各党支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谋划好、部署好、落实好。带领全校教职工以一严到底的鲜明态度、一抓到底的过硬作风,确保各项防控举措符合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发展要求,确保学校安全、平稳、有序开学,全面实现疫情防控和秋季学期开学双胜利,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