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防控信息 >> 正文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1-29    点击:

11月28日13:30时,辽宁理工职业大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副校级以上领导、院部处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学生副院长等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主持会议。

蔡红武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蔡红武传达了11月27日省教育厅部署的疫情防控“十项要求”。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精准有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十项要求”,守牢学校疫情防控安全底线,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校园。

会上,详细解读了根据锦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校园防控专班印发的《驻锦高校创建“无疫校园”工作实施方案》通知要求,制定的《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创建“无疫校园”“无疫党支部”“无疫院部处室”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无疫校园”创建工作专班,并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

最后,蔡红武副书记强调,各分管领导要牵好头,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坚决执行落实。一是务必充分认清当前形势,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落实上不折不扣,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全力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务必深刻把握政策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落细“二十条”优化措施,更科学、更精准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务必调动好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亮身份、当先锋、做表率,凝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好校园防疫阵地;四是务必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做好舆情管控,辅导员老师要经常深入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形势教育,做到疫情防控有力度,关心学生有温度;五是务必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关注师生身心健康,保障师生诉求渠道畅通,及时回应。

会后,驻校领导继续参加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党委书记洪儒、校长党委副书记秦书俭对深入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

通过云端同步参会的南校区驻校领导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