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录

一位插上“隐形翅膀”的姑娘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1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罗惠楠

撰稿人:于晓川 高笑颜 张春尧   发布日期:2022-03-24    点击:

2021年7月刚毕业,就被实习单位招聘为正式职工,并担任营销部调研员,不久,又因工作出色晋升为调研组组长。

她就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21届旅游管理专业毕业生罗惠楠。

一毕业就上岗就业,从一个农村姑娘一跃成为浪漫之城大连“发现王国”的一名员工。这一美丽的蜕变,皆因她上了一个好学校,读了一个好专业,给自己插上了一对“隐形的翅膀”。用她自己的话说:“是学校让我这只麻雀变成了孔雀。”

这是一个怎样的“飞跃”呢?是起步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使命与担当,是缘于一个大学生有理想、有追求、有志向的选择与拼搏。

当下社会,在一些人对职业教育尚存有偏见的情况下,如何让高考成绩不太理想的学生怀有“上进心”,努力成为“有用可用”之才,正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学宗旨,积极为社会分忧、为学生造福而致力解决的首要问题。为此,学校的校训中写上了“自强不息”“人心向党、品德向善、精神向上、事业向好”,是学校的培养目标。

如此,在“人人皆可成才”的理念牵动下,从一次次温暖的谈心中,从一回回公开选拔中,从一个个技术技能大赛中,从老师一堂堂高水平的授课中,从一次次大师工作室的技能培训中,辽宁理工职业大学的老师们用爱心、匠心,去点点滴滴培养学生拥有一颗奔放的“上进心”和“专业心”。罗慧楠就是从中的受益者,成为了“干啥像啥”不服输的优秀大学生。

她学习从不为“过”,而是为“得”。总是以“高分”要求自己。每一门课她都是在预习、听课、悟懂、善做的循环中寻求“长进”,她博览群书,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取得了专业成绩全专业第五名,考取了普通话等级证书,获得了学校大学生旅游知识竞赛二等奖,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

她追求全面提高素质。她积极参与团干部竞选,并当上了班级团支书。她见到有些同学自理能力差,创意组织了叠被子比赛,成功组织“校风教风学风”建议、“诚信考试”等主题班会,创新召开每一次团日活动,她在磨砺中成长。又被推选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被评为学校优秀学生干部。

她是一个善于把“爱心”和“专业”融合在一起的人,她常说:“要想做好旅游,首先要有爱心”。在学校,她细心的把新生备品逐一放在每个新生的床铺上,当同学有需要时,她总能伸出援手,成为班级体的“助理辅导员”。在实习单位,她一直严格遵照景区的疫情防控要求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热心的为游客服务。她还为学弟学妹们冷雨天送“暖宝”,天热时送水喝,被实习单位评为“优秀实习生”,被评为省级优秀毕业生。

回眸这段大学生活,她向他的辅导员高笑颜说:“是学校为我插上隐形的翅膀,我要在更广的空间飞翔”。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