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录 >> 正文

孔雀东南飞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毕业生关萌文

撰稿人:温爽 关妍   发布日期:2022-03-29    点击:

一个热爱舞蹈的东北女孩,带着她的梦想,从母校毕业起飞,飞向素有“天堂”之称的美丽苏州,开启了她的事业和生活之旅。

她叫关萌文,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软件学院的学生。她一毕业,经过了严格的考核,就进入了校企合作单位苏州赛科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担任一名惠普售后技术工程师。

“虽然高考时分数不够理想,但我很庆幸,因为是母校成就了我”。在写给辅导员关妍的微信中,关萌文十分感慨地如是说。

关萌文出生在一个普通且幸福的家庭,父亲是名医生,母亲做服装行业,还有一个双胞胎妹妹。作为姐姐她要为妹妹做个好样子,这就成了她的自我激励。父母希望她成为美丽的小天使,从小让她练习舞蹈,一练就是六年,这也让她历练成了阳光健康、能吃苦的女孩。

高中毕业后,她考入了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成了软件学院一名专科学生。由于高考成绩不理想,一度让她怀疑自己,本来阳光的她变得越来越不自信。但一来到学校,这些心里的阴霾就被慢慢地驱散了。如何让学生心底充满阳光,燃起希望之火是学校交给老师的首要任务,也就成了新生入校的第一课。辅导员关妍发现关萌文有文艺特长,就让她竞选了班级的文艺委员,学校组织健美操大赛,让她担任班级的专业负责人。特长的发挥让她充满了自信,她全身心投入了其中,许多人没有跳舞基础,不想参加,她就一个一个做工作,劝其报名参加,有的同学由于基础差学起来很吃劲,她就一个一个动作教,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利用起来,单独辅导,集体排练。作为领舞的她更是加劲,在比赛时,因追求完美做了很多高难度的动作,韧带被拉伤,她硬是咬牙坚持下来,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班级健美操队获得了全校第二名的好成绩,老师和同学们都向她投以赞许的目光,为她的优秀表现点赞。

这让她更加自信了,并把这种自信带到了学习上。面对软件专业理论与技术,肯定不像跳舞那样应用自如,她在专业老师的鼓励下,克难攻坚,一点一点啃骨头,预习、听课、追问,直到把一个个难题解开,她的专业技术能力和水平不断得到提升,最终考取了班级前五名的好成绩。

在实习期间,她进入到校企合作单位――苏州赛科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在一年的实习期里,她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之中,把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对接,不懂不会就向公司老师请教,在项目组主动担责,在具体实践环节仔细研究琢磨,很快就受到公司领导的青睐,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实习生。

她在回顾这段大学生活时,深有感触地说到:“我之所以能有这么大的进步,离不开大学时期老师的专业指导和能力给予,离不开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帮助认可,作为一个优秀毕业生,一生都带着母校的培育之情,我将更加努力的工作生活,不负母校的培育。”

愿这只孔雀飞得更高、更远、更美。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