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录 >> 正文

做一个”成长自己,不惧未来”的人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邱忠惠

撰稿人:李志平 黎婧   发布日期:2022-03-30    点击:

她是一个获奖多多,荣誉满满的人。在学校时,多次荣获学习标兵、优秀学生干部、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毕业了,获省优秀毕业生,进入国企---辽宁中盛集团工作,做了一名与所学专业相匹配的预算员。

在老师眼中,她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是一个小时候就有梦想的人。一入学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第一次参加党的知识考试就取得了优异成绩,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2020年11月27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在同学心中,她是一个成绩好、能力强的人,又是一个充满爱心乐于助人的人。做学生干部,认真负责,严格要求自己,关心同学的学习生活,同学遇到困难,她总能伸出援手热心帮忙,同学之间出现矛盾,她能主动调和。由于她的威信高,在民主选举时,她以高票当选学校年度优秀学生干部。

她就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建筑学院2018级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邱忠惠。

在学校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组织的颁奖仪式上,她作为获奖代表发言。她说道,“对所有关心培育我的领导、老师以及帮助、鼓励过我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正是学校的关怀与支持,才有了我今天的收获”。

至今还记得辅导员老师黎婧对她说的话,“对于一件事,无论大小,要做就要做好,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这句话她往心里去了,而且也用实际行动体现了。

她的座右铭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学习上,她用“凝神贯注、心无旁骛”来要求自己,她有明确的目标计划,更有当日事当日毕的良好习惯,当天的学习任务必须完成,所遇到的不解难题必须弄明白。由于学校实行的是理论和实践工作化教学,注重既提升专业理论水平,又增强实际操作能力,她就把所学知识向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上转化,广泛涉猎各科知识,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她从入校到毕业,各门专业课成绩均名列前茅。

她十分珍惜大学生活给予的锻炼机会。通过品味大学生活她感到,培养学生自理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对于一个大学生来说极为重要,故此她主动请缨,担任班里的生活委员,严格按照学校标准,逐条检查、逐条落实,帮助同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但好好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的,有个同学一时做不好,只要一不督促检查就又恢复到以往的“杂乱无章”了,她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帮,一次又一次的督促,直到把标准变成习惯。

除此之外,她还担任了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她把这些岗位都当成历练自己、提升自我的机会。她喜欢写作,就把写新闻当做学习的契机,开始不掌握新闻写作的特点、要求和技巧,她就主动请教,把退回的稿件反复琢磨,是什么地方出现的问题,然后再改再写,终于,功夫不负有人心,通过不断历练文章写得越来越好,投稿使用率也不断提高。她还参加学校组织的征文比赛,并获得了学校“5.25”征文比赛二等奖。

正当她全身心投入学习工作时,突然天降噩耗。一天,接到家里的电话,父亲突然去世了,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匆匆回家送走父亲。当时正值学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她担负重任,人多事杂难以脱身,她只在家草草逗留了短短三天时间,还未等完全收拾悲痛的心情,就又踏上返校的归途,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她在给母校的信中这样写到,在大学中,我懂得了坚持,懂得了努力,懂得了拼搏,懂得了付出……是您架起了我走向成功的桥梁,为我步入社会做好铺垫,希望母校越来越好!学弟学妹越来越好!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