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采录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风采录 >> 正文

一个勤学善做的优等生

——记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韩瑞鑫

撰稿人:于晓川、温涛   发布日期:2022-05-02    点击:

在老师眼里,他是个认真刻苦、品学兼优的好学生。大学期间,他12次在学校和锦州市组织的技能大赛上斩获奖项,3次荣获学习标兵称号,大三时被授予国家级奖学金。大学毕业后,他荣获省级优秀毕业生,进入辽阳市红河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所学专业,担任让人羡慕的室内设计师工作,年薪超10万元。

在同学心目中,他是个能力出众、威信甚高的好干部。他为人友善,关心爱护同学,当同学出现困难时,总能伸出援手热心帮助。他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同学们在他的带领下劲儿往一处使,班级屡次在比赛、评比中赢得荣誉。他还主动投身公益活动,在志愿服务中贡献力量、奉献爱心,展现了良好的素质能力。他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

他就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20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毕业生韩瑞鑫。

在学校毕业生交流会上,韩瑞鑫作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他说道,“我有幸就读于辽宁理工职业大学这个大家庭,这里有培养鼓励我的领导和老师,有关心帮助我的同学,正是这些造就了现在的我,衷心感谢母校!”

他永远记得刚入大学校门时,辅导员老师对他说过的话,“生活是面镜子,你认真对它,它就会认真对你。”这句话深深烙刻在他的心里。

大学三年,他始终坚信“业精于勤”“付出定有回报”。

在专业学习上,他给自己制定细致到每天的学习计划,坚持“今日事今日毕”,从不放过任何一个知识点,从不给自己找任何偷懒的借口,即使再晚,当天的学习任务必须当天完成,大学三年,老师同学们都知道,教学楼的最后一盏灯是韩瑞鑫的,宿舍里最后一个上床休息的也是他。不仅如此,韩瑞鑫勤学善研,注重把学到的理论向实践转化,他一边广泛涉猎专业知识,扩大知识面优化知识结构,一边在建筑设计、流体力学、结构实验等实践课上,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认真操作体会、不断汲取营养,实习期间,他还主动参与实习单位的工程设计和现场施工,为自己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校三年,他的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始终位居班级前三,并最终以全优学分获得学习标兵称号。

他注重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通过勤奋思考主动作为不断提升综合能力。当班级团支部书记时,他通过观察情绪了解到一名同学家庭出现变故,于是发动全班为这名同学捐款捐物,帮助他渡过了难关。任专业课科代表期间,主动收集同学在专业学习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并及时向老师反馈,带动班级成绩整体提高。作为学生会干部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带领同学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和养老院开展消防宣讲、探访孤寡老人活动,受到广泛好评。

在给辅导员温涛的微信中,他说道,“是学校和老师教会我积极热情地对待学习、工作和生活,教会我不屈不挠、不骄不躁,永不放弃,坚持把每一件都做到最好。为此,我心存感激,也将为此加倍努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为母校增光添彩!”

(左三)韩瑞鑫参加辽宁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后排左五)韩瑞鑫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

辽宁理工职业大学   优秀毕业生风采录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