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带头值班检查 心系校园安全稳定

时间:2024-01-18 点击数:

1月18日,寒假第三天,辽宁理工职业大学校园内只剩下相关值班值守及少量施工人员,显得格外清静。上午8时许,保卫处处长杨英标乘坐通勤车来到学校,下车就来到卫门,查看勤务及值班室、岗亭保暖情况。并笑着说:“今天我来校值班,与你们共同体验假期执勤生活”。

上午9时许,杨处长带着保卫处治安科副科长王胜保、保卫干事高德跃先后在北校区、南校区进行了巡逻检查,仔细查看了校区围墙、校门设施、各执勤点、值班室。每到一处,杨处长都与执勤人员进行亲切的交谈,询问、了解、检查假期勤务安排、安全设施保障、突发事件处置流程、生活物资保障等。专程来到北校区新建校区内,针对安全薄弱区域和点位进行实地查看,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强化责任心,看管好设备设施、物资器材。把防盗、防丢失、防破坏工作做实做细,让学校放心,让领导放心。

检查完毕后,杨处长对南北校值班员在岗在位,部分执勤点克服生活设施暂时困难,认真履职尽责给予了充分肯定。对保卫干事刘海平放弃休息时间主动上校门岗执勤,缓解执勤压力的奉献精神给予了表扬。并对做好假期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一是安排好假期的值班人员,科学合理部署勤务,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二是强化各级人员的责任心,做到值班值守、巡逻巡查不大意、不松懈;三是加强假期校园内施工安全管理,加强进入校园人员车辆的核实、检查和登记;四是遇有情况及时妥善处理,加强请示汇报;五是安排好假期执勤人员生活娱乐,确保假期、春节安全、愉快、祥和。

全体保卫人员一致表示:一定牢记假期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值班在岗在位,执勤尽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假期安全指示要求,全心做好假期安全保障工作,全力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辽ICP备:1001361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