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志丹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王志丹,男,中共党员,中国农业科学院博士,博士后,副研究员。出版著作《我国水稻生产发展问题研究》、《我国大豆生产节本增效潜力与途径研究》、《辽宁省粮食生产发展问题研究》、《中国甜瓜产业经济发展研究》等4部和主编著作《辽宁创意农业与三产融合发展问题研究》、《我国玉米生产节本增效问题研究》、《中国西瓜产业经济研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模式、机制与绩效研究》等4部。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农业技术进步视角下的中国玉米生产增长路径选择—基于2004~2016年的省际面板数据》、《我国蔬菜种业发展现状、问题及政策建议》等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和参加《我国主要粮食作物生产节本增效潜力与途径研究》、《东北玉米大豆生产与市场信息监测预警》、《基于农户视角下的辽宁粮食生产适度规模经营研究》、《提升辽宁省种子企业科技创新能力研究》、《辽宁省现代种业发展问题研究》等国家省市级科研项目和横向课题40余项。获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三等奖2项、辽宁省农业科技贡献奖一等奖1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三等奖1项、沈阳市社会科学优秀学术成果奖三等奖2项。目前兼任辽宁省农业经济学会理事、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咨询顾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