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有我 技能建功

——管理学院开展大国工匠时代楷模年度人物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1文章来源: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为响应国家技能强国号召,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向全体同学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辽宁理工职业大学学生处“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方案》的安排,管理学院于5月10日开展“时代楷模”观摩主题活动。

本次观摩活动,主要涵盖了在技能顶尖,素质高尚,极具爱国之情等领域的时代楷模事迹,意在培养学生们艰苦奋斗、实干报国的工匠精神。在疫情防控要求下,本次活动以多种形式开展,观摩了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刘永坦坚守国家海防一线技能报国、中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彭士禄无私奉献、“和平方舟”医院船团队以高超的医术,奔波于无边汪洋之间,向世界各国传达中国的和平心愿,等等先进事迹。

观摩活动之后,同学们无不为这些事迹动容,纷纷表示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做一名爱岗敬业、刻苦钻研、勇担重任、不怕困难的新时代青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高笑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