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新道定向班)

发布时间:2021-03-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新道定向班是辽宁理工职业大学与用友集团旗下的核心企业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共建专业,本专业的特点是名企共建、行业紧缺、前沿技能、高薪就业。

一、专业特色

本专业紧随中国财务最前沿发展趋势(管理财务转型、共享财务升级、智能财务应用),为集团型及大中型现代企业培养具备财务管理与分析决策能力、财务共享中心技术应用能力、智能财务技术应用能力、国际化视野与创新思辨能力的复合应用型、管理创新型会计专业人才,合格毕业生将优先进入用友集团及用友客户集团型企业。该专业学生完成学业同时,可具备《会计专业技术初级资格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项目管理信息化人才测评证书》(简称NCIE)、《管理会计师(初级)专业能力资格证书》(简称MAT)的同等能力。学生在校期间,专业课程由学校骨干教师和新道选派具有丰富企业经验的企业导师、专家,采用多种方式为学生授课。校内建设模拟职场的实训基地,包括先进的云财务智慧学习工场和仿真的虚拟商业社会环境(职业规划认知中心,全息企业认知中心,业财融合实践中心,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社会商业实战中心,真账全岗实习中心)。

二、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专业精神、职业精神和工匠精神,了解会计发展前沿,掌握会计基础理论与专业知识,掌握会计信息化操作技能,具有较强会计实践能力和较高的会计职业道德水平,能够运用智能技术独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适应数字经济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需要,能够在工商企业、金融企业、中介机构、政府机构、事业单位及其他相关部门胜任会计及相关工作,又能胜任会计财务、数据分析、辅助决策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技能人才。

三、主干课程

财务会计、成本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纳税实务、企业内部控制与制度设计、审计、财务共享服务、云财务智能会计、财务大数据、RPA财务机器人。

四、实习就业方向

说明: IMG_261

中大型企业包括用友集团、用友伙伴体系及用友427万家客户企业(优先进入具有FSSC的大型集团企业,如:碧桂园、恒大集团、合生元集团、恒安集团、富力地产集团、华润集团、华西集团、鞍钢集团等)。

五、掌握技能

(1)具有对新知识、新技能的学习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

(2)具备正确运用会计信息化系统软件处理会计信息的能力;

(3)具备办理支付结算业务的能力 ;

(4)掌握会计核算与监督的基本方法,具备按照会计准则对会计事项进行确认、计量、记录、报告的能力;

(5)掌握管理会计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基本的财务分析和管理能力;

(6)具备企业财务共享服务业务处理、云财务智能会计以及其他云财务处理等工作能力;

(7)熟悉税收法律制度,熟悉纳税申报的流程,具备税费计算和申报的能力;

(8)具备审计工作能力,能够收集整理审计证据和有关审计信息,编制审计工作底稿,协助审计人员编制审计报告。

六、资格证书

初级会计师职称证书、全国信息化工程师项目管理信息化人才测评证书、初级管理会计师证书、计算机等级证书、英语A或四级证书。

七、就业薪资

4000—6000元/月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部门领导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