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返回首页 > 专业介绍(旧版) > 软件学院 > 正文

软件技术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量:

一、专业特色

1、辽宁理工职业学院首批升本专业。

2、就业率高,薪资高。历年就业率均在97%以上。就业薪资3000以上,最高就业薪资达8000元。

3、专升本学生多。每年有毕业生专升本,可获得学士学位。

4、毕业后可推荐到知名企业就业。如国美九诺、赛克斯、中软国际等。

5、注重素质教育,推荐项目实践,学生能力强,获奖多。2017年在辽宁省高职院校软件测试大赛项目获得团体一等奖,并代表辽宁省参加国赛。

6、师资力量强,实践经验丰富,专职教师全部研究生以上学历,还邀请企业项目经理和工程师来校辅导项目实训。

二、培养目标

1、程序员

2、软件测试人员

3、数据库管理人员

4、web设计人员

5、IT技术支持人员

三、主要课程设置

1、主干课程:

图形图像处理、软件工程、java程序设计、软件测试技术、数据库原理与应用、web前端开发等课程

2、特色教学

(1)全部课程采用案例式教学模式,所有专业课均在实训室授课,能让学生边学边练,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

(2)第四学期采用项目实训方式教学。带领学生完成企业的真实项目,将前三学期所学的专业知识进行贯穿,提升学生的实践经验。

(3)邀请企业的项目经理和工程师来校,对学生进行双师制实训,学校教师和企业工程师共同带领学生完成企业项目开发。让学生在校期间就能体会到职场的工作氛围及IT行业所需要掌握的职业技能。

(4)采取集中实习,最后一学年采取集中实习的教学模式,将学生全部由学校推荐到知名企业进行实习,实习期间对学生进行技能培训,会给学生发放实习生活补助。实习结束后,优先留到企业进行就业。

四、实习单位

中软国际集团、国美九诺、九五太维、聚思鸿、欧唯特、赛科斯、滕泰科技等。

五、就业方向

主要就职于北京、上海、沈阳、大连等城市,从事客户服务、程序开发、媒体编程、软件测试等工作。

六、掌握技能

1、具有良好的编码能力

2、具有较强的软件测试能力

3、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与应用能力

4、具有规划、管理、推广、维护web系统的能力。

七、资格证书

可以考取程序员、软件开发工程师、软件测试工程师等职业资格证书。

八、就业薪资

5000-12000元/月

通讯地址:辽宁省锦州市滨海新区昆山路9号 邮编:121007 

办公电话:0416-4370666 传真:0416-4580666

招生电话:0416-3697555/3755566/3575566/2113899/

5058080/2113339/2113955/3698555 

辽ICP备10013612号-1 辽ICP备10013612号-2